首页>正文
来源:
山西消防

莫忘安全 | “五一”假期要来了,这些事不能不知道!

2020-04-26 17:01:53 来源: 山西消防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

天气渐暖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交通出行日渐增多

然而

疲劳驾驶、超速驾驶

特殊天气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大家在畅快出行的同时

行车安全弦始终不能松

近日

大同消防成功实施3起交通事故救援

从变形车体内救出4人

  近日,大同市新荣区堡子湾乡208国道附近发生交通事故,1人被困车内。接警后,大同市消防救援支队长城街消防救援站迅速到场展开救援。

  现场一辆半挂车由于下雨地面湿滑,行驶中方向失控,撞向侧面大树,司机被困。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快速下达命令,第一组人员负责现场警戒,第二组人员进行现场清障,保证施救现场无阻碍,能够顺利进行,第三组人员利用破拆工具进行破拆救人。经过一小时的紧张施救,被困司机成功救出,并送上在一旁等候的救护车。

  4月20日2时12分,距离大同市灵丘收费站约2公里处荣乌高速上,两辆半挂车追尾,司机被困。大同市消防救援支队灵丘大队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现场两辆半挂追尾,追尾司机被困,腿部被卡,身体其他部位没有受伤,被追尾半挂车司机没有受伤。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命令警戒小组携带警戒器材对周围环境进行警戒,命令战斗小组进行快速实施救援。救援人员对驾驶室杂物进行清理为被困人争取更大活动空间,并利用抢险救援车对驾驶室进行轻微牵引,成功救出被困司机。

  4月22日凌晨1时07分,大同市浑源县荣乌高速服务区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大同市消防救援支队浑源大队迎宾路消防救援站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现场一辆韵达快递送货车追尾一辆半挂车,随后一辆拉牛货车又撞上快递车。韵达快递货车与拉牛货车各困一人。了解现场情况后,救援人员迅速利用扩张器扩张两车空间,同时对两名被困人员展开救援。随着变形车体内救援空间的扩大,两名被困人员依次被成功救出。

消防蜀黍提醒您

开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这些不该有的驾车陋习

一个都不要有!

责任编辑: 李萌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