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央广网

佳木斯森林消防支队随机拉动演练 增强应对春季森林火险实战能力

2020-04-17 17:20:27 来源: 央广网

  为全面检验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切实做好春季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够闻令即动,最大限度降低火灾损失,保障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佳木斯市森林消防支队采取异地同步、上下联动、不设预案的方式对所属机关、基层单位进行随机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支队以管护区某林场突发山林火灾为背景,紧紧围绕遂行中心任务的实际,按照“发布命令、集结人员、清点人装、操作装备、演练讲评”的程序实施。重点对机关前指指挥所开设、指挥程序、人员编成、器材携带、通信通联、协同保障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规范;对基层分队拉动程序,编携配装、装备性能、情况报告等进行了检验评估。拉动中,前指及分队指战员战备意识强,反应迅速,携带装备齐全。演练结束后,支队主官对拉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指战员“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忧患意识和“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意识。

  据了解,此次演练,采取不预先告知参演单位、不预先指定演练对象、不预先设定灾情的模式,随机拉动、临机设情,全程坚持“全要素、全链条、全过程”的演练模式。下步,支队将对标主力军国家队的要求,立足“大应急、全灾种”救援任务需要,着眼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的严峻形势,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加强灭火战术战法、紧急避险和实战演练等专业课目训练,时刻保持 “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观念,全力以赴打赢春防攻坚战。(记者迟嵩 通讯员韩彦军)

责任编辑: 杨涵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56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