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

“重启”:武汉消防对火车站进行全面消杀

2020-03-26 09:53:48 来源: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

  3月24日,在12名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武汉市环境卫生与消毒专家工作队指导下,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派出80名消防员,对武汉火车站进行了全面消毒。

  当天上午9时,队伍集结到位,他们穿上防护服,分成了8个组,按照由1支119党员突击队、1名卫生防疫专家、1名环保专家组成的 "1+2"消毒勤务联动模式展开消杀。为了确保消毒工作科学性,指导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工作组指出,武汉站已经停运超过了50天,空气和地面属于安全范围;消杀重点是,工作人员及旅客肢体接触范围。消杀半小时后,消防员又对所有座椅再次进行清水擦拭,保证了公共用品的卫生。

  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战训处副处长刘尚校介绍:"我们请了中央赴鄂消毒专家组的人员,对我们进行技术指导,器材的选用还有药剂的配比上,我们严格进行科学和精准的消毒,为武汉火车站开始运营做好前期准备。"整个消杀过程持续了2个小时,消杀面积超过8万平米。

  据悉,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对武汉市多个客运中心及物流企业,进行全面消杀。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