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部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通知精神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改进工作作风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重大政治责任

2020-01-29 22:02:47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部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通知精神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改进工作作风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重大政治责任

  1月29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部长孙华山、郑国光和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出席。

  黄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通知》,对于各级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来说,既是动员令也是军令状。自觉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既是对各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验,也是对新生的应急管理队伍执行急难险重任务能力水平的重大考验。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队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重大政治责任,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坚持改进作风,精准落实各项措施。对标中央精神要准,自觉在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找准应急管理工作着力点,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扎根一线,深入疫情防控最前沿;查找问题要准,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深入下去把问题摸清摸透,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做到有的放矢;部署措施要准,深入细致、精心细心研究对策措施,不能大而化之,不能一般化、简单化,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坚持“三个导向”,全力完成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有机统一,发挥应急管理部门职能作用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力量优势,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风险,有针对性采取措施,积极有效应对;全面梳理全国定点医院、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仓储物流企业,点对点进行安全指导服务;及时调度掌握煤矿、危化品、工贸等高危行业领域复产复工情况,突出易燃易爆等重大危险源,精准实施安全监管。要坚持领导干部作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特别是一把手要到岗到位、亲力亲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带动党员干部投身战斗;要在疫情防控和重大风险防控实战中考验干部、培养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

  据了解,根据湖北省请求,1月29日,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湖北省紧急组织调拨3000顶帐篷、2万床棉被、2万件棉大衣等中央救灾物资,支持地方设置基层疫情防控站点。(摄影:胡光伟)

责任编辑: 李萌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5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