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部持续调度部署全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 要求突出重点精准施策 有力服务保障全国疫情防控大局

2020-01-27 20:56:56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部持续调度部署全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

要求突出重点精准施策 有力服务保障全国疫情防控大局

  1月27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部署要求,持续调度部署全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副部长孙华山、郑国光、尚勇出席。

  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队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实际,积极投入、主动作为,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以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的具体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有力服务保障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要服务疫情处置工作需要,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科学组织救援力量,安全高效完成党委和政府安排的各项任务。要服务集中收治医院建设,一体落实消防安全措施,防范发生次生问题。要服务定点医院管理,加强消防安全服务,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保障。要服务加班加点突击生产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提供具体的安全指导和帮助,确保安全生产。同时,对危化品、煤矿等节日期间不停工企业,要盯紧薄弱环节,加强重点检查和督导;对节后复产复工企业,充分考虑假期延长、开工不足等因素,做好重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各地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提前思考研究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努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湖北、北京、湖南、安徽等省市应急管理厅局和湖北、北京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汇报了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 杨涵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45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