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今年将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

2020-01-15 14:02:01 来源: 贵州日报

  2019年贵州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20年,贵州将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努力把贵州建设成为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

  2019年,贵州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在整合各类资源全面实现平台系统互联互通、应急管理资源共享共用上迈出了新步伐,构建了一体化全过程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在推进大数据与应急管理深度融合上探索了新经验,自主开发的“防汛抗旱监测预警系统”在全国推广应用;在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上获得了新提高,有效应对了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在紧盯重要节点重大安全风险防控上取得新成效。

  据统计,2019年,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9.1%和14.5%,大部分地区和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有所好转。自然灾害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农作物绝收面积、倒塌房屋数量、直接经济损失较前5年均值分别减少7%、121%、66%、129%。

  2020年,贵州将着力防风险、保稳定、建制度、强基础、补短板,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防范应对灾害事故更加有力有序有效,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将突出煤矿专项整治,全面履行煤矿综合监管职能,配合省能源局、贵州煤监局按照严格执法关闭一批、产能置换退出一批、升级改造提升一批,坚定不移推动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关停30万吨/年以下煤矿,坚决淘汰退出落后产能。

  同时,贵州省将启动实施瓦斯地质、参数测定、危险性鉴定、防突措施、抽采计量和监控系统六个专项行动,深化瓦斯、冲击地压、水害、火灾等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加快建立煤矿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扎实推进煤矿“一优三减”,确保2020年底全省生产煤矿采煤机械化率达96%,辅助系统智能化、信息化服务管理和监控覆盖率均达到100%。

责任编辑: 李萌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9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