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海南应急管理

海南省三防办召开台风“北冕”防御会商会

2019-12-03 10:17:39 来源: 海南应急管理

      12月2日,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简称“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省气象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管理厅、海南海事局、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相关部门人员召开会商会议,研究今年第28号台风“北冕”防御工作。

      会商会通报了台风“北冕”形成及走向预测,分析了台风可能对海南省陆地和海洋造成的影响:今年第28号台风“北冕”将于12月3日夜间到4日早晨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可能于6日在南海中南部海域减弱消失。同时自北向南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

      3日到6日,受“北冕”和冷空气共同影响:

      一是受影响地区主要集中在三沙市境内的南海南部区域,最大风力将达到12到13级。

      二是此次台风对海南岛陆地影响不大,无明显降雨过程。

      三是防御重点为南海东部和南部的作业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

      会议强调:

      台风“北冕”进入南海后,风力较大,可能达到强台风级别,台风经过海域将有大浪影响,虽对海南省本岛影响可能不大,但各相关部门、相关市县必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按照“防早、防小”原则要求,继续强化防御措施。

      一是明确防御台风重点在三沙市和南海作业渔船。省三防、气象、海洋监测预报和农业农村等部门要与三沙市等重点市县保持密切联系,指导其做好防御工作。

      二是农业农村部门要密切关注南海海域受台风影响的渔船回港避风情况,确保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

      三是气象、海洋预报部门要将最新的天气和海洋预报信息及时准确传递到各沿海市县,指导相关单位做好海水浴场及海上休闲、垂钓等娱乐活动的安全管控。

      四是海南海事局要积极做好海上救援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气象局、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省应急管理厅、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省农业农村厅和省“三防办”相关同志共12名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37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