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不能缓刑!上海高空抛物入刑首案宣判

2019-12-03 09:38:53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11月29日,闵行法院审理后认为,蒋某因家庭矛盾,为发泄不满,将手机、平板电脑、水果刀等物品从14楼高处扔下,部分物品砸落在小区公共道路上,砸坏该道路上停放的三辆机动车,虽未造成人身伤害或重大财产损失的严重后果,但足以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经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考虑到被告人具有自首、认罪认罚等情节,对于检察机关及辩护人关于减轻处罚、从宽处罚的意见,予以采纳。但蒋某在案发小区与其父母共同生活多年,熟悉环境,因家庭矛盾为泄愤将财物抛下楼,其危害公共安全故意性明显。被告人行为已对不特定人员的人身、财产构成严重威胁,不宜适用缓刑。

  综上,被告人蒋某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11月14日,最高法发布了《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再次将高空抛物、坠物问题摆到了大家面前。按照《意见》,故意高空抛物的行为最严重者将以故意杀人罪论处。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

对这个判决结果

很多网友表示非常支持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7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