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广东冷空气影响较弱干燥天气仍将持续 森林火险等级较高

2019-11-01 08:12: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今日(11月1日)到下周初,广东省将受到冷空气影响,但此次冷空气较弱,仅有局部降雨,气温起伏不大。未来几天,广东大部地区天气仍将十分干燥,森林火险预警生效中。此外,受冷空气及台风残留云系共同影响,今天广东沿海海面阵风8级,过往船只注意安全。

       30日晚,广东现壮观晚霞,造就美景的背后推手是台风“麦德姆”甩来的外围云系。虽然昨天台风“麦德姆”已停止编号,但其残留云系以及冷空气仍携手制造大风。

       受冷空气等影响,今天广东省沿海海面、台湾海峡、北部湾、琼州海峡、南海大部海域有6-7级大风,阵风8级。今天大部市县晴到多云,早晚清凉,昼夜温差偏大,湿度较小,大部市县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将继续生效。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大部市县晴天到多云;早晚清凉,气温小幅上升。最低气温:粤北大部市县10℃~15℃,南部沿海市县20℃~24℃,其余市县16℃~20℃。

       11月2日,韶关和清远的北部市县晴转多云到阴天,雷州半岛多云局部有阵雨,其余地区晴到多云,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小幅上升。

       11月3日,韶关和清远的北部市县阴天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间晴天,日平均气温下降1℃~3℃。11日4-5日,广东将继续维持干晴天气,早晚清凉。

       城市中,广州今日白天多云到晴;夜间多云到晴;气温介于19到28℃之间;相对湿度介于35~80%之间;吹轻微的东北风。

       深圳今天多云;气温22-28℃;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45%-85%。

       目前,广东省森林火险等级仍较高,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大部市县早晚天气清凉,请注意适时添减衣物。此外,今天沿海海面风力较大,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033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