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四连击!降温+大风+雾霾+雨雪 这些地区请警惕风险!

2019-10-23 09:55:30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预计本周,冷空气将横扫我国近七成国土

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

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

最低气温0℃线

将南压至华北北部一带

内蒙古、黑龙江局地还有大到暴雪

  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还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23-24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以及呼伦贝尔市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雪或暴雪,不排除局地会有极端降雪出现。

  专家提醒,近期北方多地气温起伏较大,冷空气过后多地最低气温将跌破冰点,当地民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另外,内蒙古局地可能有大到暴雪,当地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强降雪可能给交通、畜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华北黄淮有雾霾天气

  22日夜间至24日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的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有轻至中度霾天气,24日下午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另外,22日夜间至23日早晨,北京东南部、天津、河北中东部、山东半岛、江苏东部、陕西中南部、辽宁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中央气象台于22日18时发布大雾预报(见下图)。

全国雾区预报图(10月22日20时-23日14时)

  华西阴雨天气持续

  未来两天,受南下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华西地区阴雨持续,其中,四川盆地、贵州、湖南西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青海东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22日20时-23日20时)

  青海海西州茫崖市:3.1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23日00时41分在青海海西州茫崖市(北纬37.71度,东经92.51度)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森林火险

  10月22日20时至10月23日20时,河北东北部、安徽南部、湖北东部、浙江西部、江西北部和南部、福建西北部和西南部、广东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其中,江西东北部和南部、安徽南部、广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10月24日至25日,受降水影响,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有所降低,上述其它地区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维持。

  湖北: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

  10月22日,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发布最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主要涉及三峡库区、十堰、恩施等地。

图片来源: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官网

图片来源: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官网

  10月22日20时—10月23日20时,因前期降水强度较大,预计三峡库区(巴东北部、兴山西部),十堰(竹溪中部及北部)、恩施(利川南部、咸丰西部)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大(Ⅲ级),请相关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大雾预警

  辽宁:大雾红色预警

  大连市气象台2019年10月22日21时42分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22日21时到23日10时,金普新区、普兰店区、庄河市、长海县及周边海域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天气;大连市区、旅顺口区、瓦房店市、长兴岛经济区及周边海域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天气,请注意防范。

  陕西:大雾橙色预警

  陕西省气象台2019年10月23日06时24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榆林市、延安市部分县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预计下述地区未来6小时内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延安市宝塔区、子长县、志丹县、吴起县、甘泉县、富县、洛川县、宜川县、黄龙县、延长县、延川县、安塞区,榆林市榆阳区、靖边县、佳县、清涧县、横山区、绥德县、米脂县、吴堡县、子洲县,请注意防范。

  河南:大雾黄色预警

  河南省气象台2019年10月23日02时1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

  寒潮预警

  内蒙古自治区:寒潮蓝色预警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2019年10月22日16时1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48小时内阿拉善盟大部,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西北部,包头市中部和北部,呼和浩特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西北部最低气温将要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并可能持续。 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宁夏回族自治区:寒潮蓝色预警

  宁夏气象台2019年10月22日10时10分发布寒潮蓝色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预计23日午后到前半夜,全区有一次寒潮、大风天气过程,全区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到9级,部分地区伴有沙尘天气;23到25日全区大部日平均气温下降8度左右,部分地区超过10度,25日清晨全区最低气温普遍降至零下4到0℃,请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注意做好防冻、防风、防沙、防火工作。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