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多地部署节后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2019-10-08 08:04:20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大连市安委办:

吸取事故教训 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近期,全国全省部分地区发生多起事故,教训惨痛。为进一步吸取事故教训,大连市安委办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及各有关单位,举一反三,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绷紧安全这根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强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信息沟通和应急处置,毫不懈怠、决不松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具体安全防范措施,继续盯紧关键部位、关键区域关键环节,重点抓好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安保工作,持续抓好道路交通、海上交通、海上作业、交通枢纽、九小场所、文博单位、宾馆饭店、消防安全、危化品、建筑施工、旅游景区、游乐设施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落实紧急疏散等应急管理措施,确保生产安全、活动安全、万无一失。

  特别要严格按照省安委办两个通知通报的要求,要立即组织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开展小企业、小加工坊等场所专项检查,进一步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举一反三,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要根据当前雾天等恶劣天气曾多的特点,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做好群众出行安全和返程安全。特别要做好节日期间企业外协队伍安全管理,以及有限空间、动火作业等检维修作业的安全管控。

  二、抓紧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应对工作。国庆大型活动之后,一大批企业将集中复产复工,生产各环节安全风险普遍增加,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形势严峻。各地区、各单位要立即调度安排部署复工复产重点工作。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开展复产复工前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劳动保护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熟悉应急救援措施。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将复产复工前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作为核心工作。开展一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风险辨识评估,实行分级管控。对各类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确保正常、安全运行。督促企业做到隐患整治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严格落实复产复工安全验收制度。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将验收责任落实到人。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0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