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华社

贵州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应对新一轮强降水

2019-08-27 19:45: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8月27日电(记者李黔渝) 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于27日15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灾害风险预警,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报,27日夜间至29日,贵州西部、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

  气象预报显示,受冷空气影响,27日后,贵州各地气温下降,自8月中旬以来全省出现的较大范围高温天气将解除。降水天气将有利于缓解贵州北部的局部干旱,但仍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27日发布灾害风险预警提示,各级各类安全生产和防汛责任人要立即到岗到位,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易发区、水库、危险区域、城镇易涝区巡查值守,并加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城镇易涝区、景区景点等高风险区域的巡查防守和风险预警等工作。

责任编辑: 李雪芹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