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

快开学了,千万别踩这些雷,否则容易上热搜...

2019-08-26 09:59:16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

      又进入“暑假过一天少一天”的阶段了,莘莘学子们又将背起行囊,去往大学所在的城市。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过着普通的大学生活,你有想过自己会因为什么事上热搜吗?其中一件事就是:

      比如今年5月份, “中国消防”收到这么一条挑衅。

      18点09分,中国消防和贵州消防联动,仅过了45分钟,18点58分,@贵州消防发布微博称,联合@贵州师范大学 ,集中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排查,累计查处各类大功率电器1000多件!——然后就有了以下的微博:


      在评论区,网友还开展了这样的 “校园消防知识大普及与大讨论”。

      ↓有夸的↓

      ↓有觉得小题大做的↓

      ↓有反驳以上观点的↓

      在寝室里生活,以下这些“消防安全雷”,都是有别的同学踩过的,你们可千万别踩。否则,被送上热搜是小事,真的引发了火灾,那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      

      躲开老师,在寝室里违规使用电器,还沾沾自喜。

      在寝室中倒腾起火锅,还发圈自夸。

      在寝室里大秀厨艺,觉得自己棒棒哒。

     利用各种电线灯泡,把寝室打扮得很有仙气。

 

      有些人肯定觉得小题大做,火灾没有“小题”,全部是“要命大题”,所有的寝室消防安全提醒,都是一次又一次惨痛的教训得出的。

      2008年11月14日早晨6时10分左右,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602寝室冒出浓烟,随后又蹿起火苗,屋内6名女生被惊醒,离门较近的2名女生拿起脸盆冲出门外到公共水房取水,另4名女生则留在房中灭火。然而,当取水的女生回来后,却发现寝室门打不开了。因为火场温度高,木制的寝室门被烧得变了形,被火场的气流牢牢吸住了。屋内的4名女生被浓烟大火逼到阳台上,绝望他们选择了跳楼求生,结果全部身亡。

      官方调查后发现,火灾事故初步判断原因为寝室里使用“热得快”引发电器故障并将周围可燃物引燃所致。

      好了,最后送大家一份寝室消防常识~

      来源:湖北消防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256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