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环球网

亚马逊雨林火灾今年已逾7万宗,浓烟蔓延笼罩巴西城市上空

2019-08-22 09:22:23 来源: 环球网

  亚马逊雨林今年的山火数字已接近破纪录水平。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报道,当地近期发生多起雨林火灾,产生的浓烟随强风蔓延,导致城市上空天色变黑。路透社称,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已探测到将近7.3万宗火灾。该机构表示,这个火灾数字在今年创下纪录。

  BBC称,在巴西的朗多尼亚州和亚马逊州,浓烟伴随着熊熊燃烧的大火冒出,这导致城市上空变黑,并持续将近一个小时。

  “就像白天变成了夜晚,”当地居民吉安维特·迪亚斯告诉BBC,“这里的每个人都这么说,因为(以前)即使是在下雨天,通常(天)也不会变得这么黑。这令人印象深刻。”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表示,不止是城市居民看到了烟雾,上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也从太空捕捉到了雨林大火的图像。

  该机构公布了今年8月11日和13日在巴西亚马逊州、朗多尼亚州、帕拉州和马托格罗索州等地发生的多起火灾的卫星图片。CBS如此描述说,这组令人吃惊的图像显示:大火造成的浓烟,已覆盖巴西多个州。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表示,今年大部分时间亚马逊地区很少发生火灾,因为该地区天气通常较为潮湿,而到了7、8月份,随着旱季的到来,火灾逐渐增多。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解释说,9月初相关(火灾)活动将达到高峰,并在11月中旬停止。

  不过,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同时表示,卫星观测显示:与过去15年相比,“亚马逊河流域的总火灾活动”略低于平均水平。

  本月早些时候,由于火灾,亚马逊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欧洲新闻台报道,该州是今年夏天巴西受山林火灾影响最严重的第四个地区。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5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