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

【安全生产万里行】“三晋安全行”采访团赴忻州、大同、晋城三市集中采访

2019-07-05 08:53:17 来源: 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

      6月24日至29日,“三晋安全行”采访团再次启程,利用一周的时间,赴忻州、大同、晋城三市进行了集中采访报道,大力宣扬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和“举国救援不如全民预防的理念”,充分发挥了采访团、宣传队、督导组“三位一体”的作用。

      采访团分三组开展活动,忻州组、大同组、晋城组三组分别由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天庆、政治部主任张震海、副巡视员郭虎银任团长,带领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应急管理报、中国网等中央媒体和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山西晚报、山西工人报、黄河新闻网等省内主流媒体的记者以及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处长和专家深入三市进行全方位的现场采访。

      采访团采取听取汇报、现场座谈、交流提问、实地采访、抽查检查等方式开展活动。

      采访团第一组深入原平市、代县、五台县、定襄县四个县(市),对国家电投集团山西铝业有限公司、太钢峨口铁矿、代县明利矿业有限公司、山西恒跃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和单位进行了实地采访,并抽查检查了代县龙华尾矿库和五台山污水处理厂。

      采访团第二组深入广灵县、左云县、云冈区,平城区、云州区等五个县(区),对广灵县金禺水泥有限公司、中车大同机车有限公司、册田水库、左云县铺龙湾煤业有限公司、同煤集团塔山煤矿和同忻煤矿等7家企业和单位进行了实地采访。

      采访团第三组深入城区、泽州、陵川,高平四个县(区),对山西晋煤华煜煤化工有限公司、泽州县坤达煤业公司、陵川县鸿生化工有限公司、晋城市东部危化应急救援基地等、君悦华府建设项目部等8家企业和单位进行了实地采访。

      此次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三个专项行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打非治违开展情况、各行业领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重点行业“安全体检”开展情况、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采访报道。采访团充分发挥了媒体和舆论的监督力量,对各地、各企业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中的亮点、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宣传报道,对存在的重大隐患和问题及时予以曝光,通过弘扬先进,鞭笞落后,有效推动了基层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179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