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省开展“防风险查隐患遏事故”活动

2019-07-03 14:39:03 来源: 青海日报

  近日,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组对格尔木市的第一轮指导服务工作圆满结束。青海省、市、州应急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本地专家40余人全程观摩学习了指导服务工作。

  专家组利用一周先后对格尔木市中浩天然气化工、盐湖镁业、俊民化工、金昆仑锂业公司等4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6套化工装置,3条危险化工工艺生产线,6处重大危险源进行了检查指导,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228项。为有效巩固深化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水平,青海省应急管理厅立即着手开展了相关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丝毫不能大意,要确保生产合规达标,不发生安全事故”的要求,跟踪督促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按照“五落实”认真开展隐患和问题的整改工作,严控隐患整改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坚决杜绝隐患整改过程中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同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改进提升;组织专家深入全省12个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市、行委、园区)企业,扎实开展青海省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业督导服务工作;重点提升企业高层安全管理者的领导力、中层管理者的执行力和岗位从业人员的安全作业能力;突出重大危险源监控、特殊作业管理、现场泄漏管理、危险化学品储存禁忌管理和爆炸、燃烧等高风险源安全管理,全面防范群死群伤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督促企业全面推广应用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危险与可操作性分析、保护层分析等先进管理技术,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加强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基层监管人员基本能力。(记者 董洁 通讯员 张得良)

责任编辑: 余甜甜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