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福建银泰有机化工有限公司储罐无标识标号——装的啥?全靠问

2019-06-25 08:48:27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福建银泰有机化工有限公司罐区内的罐体、阀门锈迹斑斑,腐蚀严重。

      “我早上刚刚参加过学习,记在本子上,一下子忘了。”6月17日,面对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组“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什么”的问题时,福建银泰有机化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这样说道。

      6月17日下午,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组来到位于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的福建银泰有机化工有限公司检查。

      走进该厂区,只见不少区域杂草丛生,多处路面积水,坑坑洼洼。明查暗访组人员走进罐区发现,该罐区储罐没有标识标号、没有危险源告知牌,想知道储罐装了什么,必须询问工作人员。走近一看,只见不少罐体、阀门锈迹斑斑,腐蚀情况非常严重。该企业还将易产生静电的塑料桶切成两半,分别罩在仪表开关上。企业原料库房内,整齐摆放着的一桶桶成品没有分类、分区域,堵住了消防通道,挡住了报警装置。

      在中控室,明查暗访组人员看到,储罐的液位报警数据设定混乱,高液位报警值设定为零,一些储罐实际液位已经低于设定值却不报警。值班记录表上没有工作或数据的详细记录。

      此外,明查暗访组还发现该企业厂区与办公区域无有效隔离,没有安装安防安检设施,整个厂区安全标识、标线严重缺乏,无环形消防通道,装(卸)车区域无安防措施等。

      在随后的考试中,该企业主要负责人绝大多数题目都不会做。“管理混乱,制度缺失,现场隐患重重,可以看出你们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从考试情况来看,成绩也完全不达标。”明查暗访组人员说。

      明查暗访组建议该企业关停整改。长泰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督促该企业立即逐条整改,举一反三,确保所有隐患整改到位。(记者 沈良坤)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16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