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新网

强降雨持续 福建现洪水闽北停电逾8万户

2019-06-24 14:38:15 来源: 中新网

       受自21日起的新一轮强降雨持续影响,福建多地受灾。福建省防汛办24日披露,截至当天上午,福建已转移民众逾3.5万人。

       来自福建气象部门的23日6时到24日6时降雨量统计数据显示,福建共有45个县270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有6个县6个乡镇超过100毫米,雨量最大为宁德市古田县凤都镇115毫米,而1小时雨量最大为龙岩市漳平溪南镇64毫米。

       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南平市、龙岩市等地发生大面积内涝;建溪及其支流松溪、南浦溪、七星溪,富屯溪及其支流泰宁溪,九龙江北溪支流雁石溪,汀江支流小澜溪,交溪支流西溪等9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

受持继暴雨影响,福建顺昌县一处桥梁被冲毁。中新社记者 张丽君 摄

       位于闽北的南平市受灾尤为严重,多个县市均不同程度出现房屋被淹、塌方、电力线路设备受损等灾情。国家电网南平供电公司相关人员告诉中新社记者,此次强降雨累计造成南平市16条35千伏以上线路、141条10千伏线路、1729台配电台区停运,累计受影响用户80052户。经冒雨抢修,截至24日7时,南平市受影响用户已恢复用电75468户。

       目前,福建仍维持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突出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城乡积涝和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重点关注龙岩市、三明市强降水的叠加效应。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福建仍将持续强降雨。(记者 龙敏)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0168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