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人民网

震后第三天:场镇逐渐恢复震前模样 民众逐渐恢复震前生活

2019-06-21 08:26:42 来源: 人民网

  双河镇葡萄井凉糕,是闻名四川的小吃,深受食客喜爱,对于当地人来说,家乡的一碗凉糕,更是童年的美好记忆。有人说,凉糕好吃的秘密,源自嘉鱼清泉之水。嘉鱼清泉,即葡萄井,宜宾长宁“6·17”地震后,葡萄井受损干涸。然而,就在“葡萄井凉糕或将绝世”的新闻发出的第二天,人们惊喜地发现:葡萄井开始蓄水了。

  双河镇集市震后首次开市,受灾群众纷纷前来赶集。记者 李平 摄

  6月20日,震后第三天上午,遍地瓦砾的双河镇街道已被清理干净,熙熙攘攘的人群来回选购商品。今天是赶集的日子,双河镇震后首次开市,受灾群众纷纷走出帐篷,来到街上采购。

  张先生听说街上的门店开了,便前来购买衣服。“衣服在家里没来得及带出来,好在服装店开门了,来买些新衣服穿。”他告诉记者,明天,他就准备回县里的公司上班了。说完,他又去隔壁的水果店选购了一个西瓜。水果店老板说,“想到大家几天都没吃水果,现在生活逐渐恢复了,我就开店把这些水果便宜卖出去。”

  图为帐篷小学内部。郑鹏 摄

  就在人们忙着赶集时,长宁县人武部的30名民兵却在为一个帐篷而忙碌,经过3小时奋战,一座巨大的军绿色帐篷出现在笔架广场安置点右侧。它,是宜宾军分区援建的“帐篷小学”。

  地震发生后,双河镇中心小学校教室损坏严重,无法正常上课,尤其对毕业班的学生来说,课程不能耽误。而“帐篷小学”的搭建,让小学生有了“新学校”。

  据了解,21日上午,双河镇中心小学校毕业班的学生将在这座可容纳80人的帐篷里复课。

  图为珙县金河新区安置点流动党课现场。王波 摄

  在珙县巡场镇金河新区安置点,抗震救灾临时党支部帐篷外格外热闹,老师拿着扩音器授课,学员们坐在塑料板凳上听讲。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一场特殊的党课。

  针对灾区党员群众受地震影响情绪波动较大、容易轻信谣言、产生负面情绪等问题,珙县县委组织部精心选配经验丰富的党课师资力量,将“坚守初心·心手相连”抗震救灾流动党课搬进安置点,率先在受灾党员中宣传党的政策、抗震救灾举措等知识。

  “这场党课教会了我谣言信不得、传不得,我们党员要发挥好先锋带头作用。”巡场镇河口村受灾党员刘兴华如是说。(李平 王波)

责任编辑: 李萌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5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