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山西省举办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9-06-17 19:04:17 来源: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本认为自己管的企业已经挺好了,但是参观了阳煤集团太原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以后,感觉自己就是坐井观天。回去一定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管理举措。”

  “我所在的企业是老企业了,看到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设备设施都实现了自动化,特别是到监控室,我才看到了什么是本质安全,可我们现在还是靠的“人防”,这次回去我们要认真策划一下,组织相关人员来新材料取经,我们也要进步。”企业代表们一边参观一边和记者聊起来。

  6月16日,山西省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举行,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协同清徐县应急管理局邀请人大代表、有关企业代表、职工家属、记者和周边群众等一同走进了位于清徐县经济开发区的阳煤集团太原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一起参观园区和车间控制室、装置设备,观看宣传片、听讲解、了解合成氨工艺流程等。

  阳煤集团太原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耀斌和大家亲切地沟通交流,他讲化工行业安全现状,拿化工行业的风险与日常生活中的风险作比较,举例子,通俗易懂,契合大众需求。他说,大家一定正确看待化工安全,只要科学管理,完全可以消除和控制化工过程的主要危害,防范灾难性的事故,化工安全可以做到可防可控。

  公司张海全副总经理全程接待了参观人员,面对这么多人他看上去很淡定,丝毫没有压力:“开放日和平时工作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要做好服务,接待好各位公众。这是一种创新的尝试,开放日活动也将砥砺我们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自我加压,努力做到最好。”

  参观行程满满,大家听得认真,看得仔细,群众有疑惑,企业有释义,这样的亲民路线为企业和公众搭建了沟通的桥梁。

  “进了厂区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花园,沁人心脾,后来看到了自动化的车间环境、系统的管理制度、厂区的应急装备等建设,感觉自己的家人在这里上班很踏实。”职工家属满脸洋溢着笑容说道。周边群众代表则表示:“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相关的事故报道挺害怕的,今天零距离接触化工厂,虽然只了解了皮毛,但也感觉不那么怕了......”

  以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将大力支持和提倡全省化工企业通过公众开放日和周边企业、周边乡镇村以及周边群众形成良性互动,日常举行演练时也让其参与进来,学会防范,准确认知,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素养,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 余甜甜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