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

河北省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9-06-17 15:07:20 来源: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

  六月燕赵热潮涌:当“咨询日”遇见“安全同行”

  ——河北省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上午,河北省安委办与石家庄市政府在省博物院广场联合举办“2019年省会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地各单位要以“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为契机,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活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共同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活动现场,各参会单位设立咨询台28个、摆放展板240余块,并进行了安全文艺节目演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印有安全知识的小礼品向市民宣传安全生产、建筑施工、消防救援、交通运输、气象灾害预防及公共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提供安全生产方面的咨询与服务。为增强互动,现场设置了安全体验区,包含逃生疏散体验屋,消燃气事故自救互救,公交车破窗逃生,VR虚拟体验,心肺复苏按摩,头盔撞击、灭火、触电演示等16个体验科目,由专业人员现场指导市民进行体验。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咨询台前,工作人员进行讲解 摄影 葛正英夫

  安全体验区工作人员讲解安全知识 摄影 葛正英夫

  现场群众参与安全体验区互动 摄影 葛正英夫

  现场群众参与安全体验区互动 摄影 葛正英夫

  活动现场演出 摄影 乔国斌

  同时,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河北省交通厅以及河北广播电视台104.3、99.2频率、中国交通广播101.2频率开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省博物馆广场以及石家庄市石安高速石家庄裕华路收费站、栾城收费站,石青高速西古城收费站、石清路收费站,青银高速铜冶收费站,西柏坡高速霍寨收费站,京昆高速石家庄北收费站等七个高速口的进市口,免费发放安全车贴和移车卡等实用宣传品,共发放“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车贴10000个,移车卡30000个。

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现场

  高速收费口摆放“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车贴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车贴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河北省将围绕主题,开展和举办主题宣讲、安全发展论坛、“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应急预案演练、“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12350有奖举报集中宣传等七项重点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和手段,宣传应急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广泛传播安全知识、不断强化公众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 李萌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