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

安全生产月公益宣传片《命脉》

2019-06-17 10:39:21 来源: 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

      安全生产,是事关人民福祉的大事,是企业行稳致远的基石。安全不安全,企业最关键。

      因高温高压、易燃易爆特性,化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应标准更高、要求更严。

      企业不消灭事故,事故就会消灭企业。这血淋淋的教训,屡被活生生的例子验证。

      2018年2月3日,山东省临沂市金山化工有限公司在停产整顿期间非法违法组织生产,最终发生爆燃。 2018年7月12日,四川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发生重大爆炸着火事故。事后查明,宜宾恒达公司未批先建、违法建设,非法生产,未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2018年11月28日,位于河北张家口的中国化工集团盛华化工公司发生重大爆燃事故。事故直接原因之一,就是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不重视安全生产,盛华化工公司安全管理混乱、安全投入不足等。

      直冲云霄的烈焰,惊天动地的爆炸,让生命遭遇灭顶之灾,令企业发展毁于一旦。而悲剧的罪魁祸首,就是一些化工企业放逐了坚守红线的信仰,丢掉了重于泰山的责任,重效益轻安全,甚至拿安全换效益。

      血的教训不能再用血来验证,生命的代价不能再用生命来支付。

      安全是企业的命脉所在。化工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决不能成为员工的施害者、幸福的剥夺者。把履行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化工企业才能高扬安全风帆,更好树立品牌、开拓市场,更好造福员工、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16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