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内蒙古火险等级高涨 15日起降水增多有助防火

2019-06-15 14:46: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由于前期内蒙古大部降水偏少、气温偏高,多地存在旱情,眼下内蒙古全区防火形势严峻,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有降水天气,对缓解旱情及森林防火形势有利。

  6月上旬,内蒙古大部地区晴热少雨,降水量在0~58.3毫米,其中,包头市西部、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西北部、阿拉善盟东部等地无降水,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预计,本周后期,内蒙古降水开始增多,对缓解旱情及森林防火形势有利。未来三天,内蒙古大部仍多降水天气,局地雨量较大。其中,阿拉善盟东南部、巴彦淖尔市大部至锡林郭勒盟中部、赤峰市西北部有分布不均匀的小雨或雷阵雨,包头市东部、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西南部局地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降水天气将使内蒙古土壤墒情得到有效改善,空气湿度增大,对于缓解森林火险形势十分有利,但是防火工作仍不容忽视,有关部门需加强防范。(王媛媛 孟晓峻)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016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