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新网

广东河源出动警力上万人次 救援遇险民众700余名

2019-06-12 08:53:12 来源: 中新网

       广东河源连日暴雨成灾。记者6月11日从广东惠州市消防支队获悉,从6月10日晚至6月11日上午10时,该支队增援河源市连平内莞镇大坡塅村抗洪救援突击队搜救出61名民众。至此,河源警方已出动警力上万人次,转移民众8000余名,救援遇险民众700余名。

       惠州市消防支队增援力量深入内莞镇大坡塅村救援,现场救出两位80岁左右的老人 林小龙 摄

       连日来,河源市中、北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南部出现大到暴雨的降水,全市有64个站点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全市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龙川田心,降雨量253毫米。连平、龙川、和平、东源等县受灾较为严重。河源市三防指挥部于6月10日18时将防汛Ⅲ级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

       灾情发生后,河源警方立即进入最高抢险状态,市、县(分)局成立指挥部,协调武警、消防等部门抢险救灾。目前,河源市各地公安机关联合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抢险中。连平县上坪镇新陂村,因洪水冲断出行的桥梁,救援人员用消防梯和冲锋舟搭起一条逃生通道。救援人员用手拉着救生绳作护栏。村民有序地离开。

惠州市消防支队增援力量深入内莞镇大坡塅村救援,徒步排查现场 林小龙 摄

       河源军分区组织连平县、龙川县人民武装部100余名官兵和民兵应急分队,出动冲锋舟橡皮艇10艘,运输车5台,共转移民众850名、学生200多名、游客45名,解救被困民众6名,运送矿泉水、饼干等物资200余箱。

       为尽快解救受困民众,河源军分区和地方党委政府通过南部战区协调,调运特战旅现役官兵120人、冲锋舟20艘;陆航旅现役官兵20人、直升机4架,奔赴灾区抢险救援。

       此外,广东移动启动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技术人员攻坚克难开展网络抢修,受灾最严重的连平县上坪镇通信已经恢复畅通。据广东移动介绍,最严重的时候,上坪镇仅有3处移动基站正常运行。为尽快恢复通信,广东移动派出两个抢险突击队,对上坪中村的移动基站开启超远覆盖、载频扩容功能,率先恢复了上坪镇大部分区域的2G网络。广东移动在上坪镇政府开通卫星基站,对政府抢险救灾指挥工作通信进行重点保障。抢险突击队员们快速进行传输光缆断点定位,开展熔接修复。10日晚9时45分,上坪镇区域移动4G网络已基本恢复。各项抢修和保障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林小龙 宋秀杰)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0156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