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集结迅速灭火得当,有奖!

2019-05-30 11:09:47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提高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日前,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采取随机抽选应急队伍和现场考评奖惩的方式,对各村应急队伍的集结反应和灭火能力进行检验。

  据了解,洛碛镇共22个村(居委会),森林覆盖率达50%。每逢高温季节,该镇的森林防火压力巨大。为此,该镇以村(居委会)为单位,建立了22支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其中村级队伍每支30人、社区级队伍每支20人,并对每支队伍配备了灭火水泵。

  演练模拟该镇一处森林发生火灾,需要紧急调动“火场”临近五个村(居)的应急小队,迅速集结增援灭火;在灭火环节,前来增援的应急小队需使用灭火水泵抽取附近水源,将水带串联实施扑救,直至解除火情。

  本次演练采取随机抽村(居)应急小队参与演练的模式,实施计时,将每只小队赶赴现场耗时和灭火用时都记录在册,考评各小队集结速度和灭火技能。集结速度考评环节中,会给予被抽选村(居)应急小队10分钟时间用于人员集结和装备准备,机动时间以“导航”时间为基准与实际到位时间的比值计算成绩;灭火能力以使用机具、灭火水泵串并联到扑灭火堆时间排序计算成绩。以此评出本次模拟演练的先后排序,并给予奖励,单项前两名奖励500元,三四名奖励400元。

  通过演练和现场考评,进一步提升了各村(居)应急小队应急反应集结能力和灭火机具使用能力,促进了队员之间协作配合,增强了实战能力。

  记者获悉,在演练开始前,洛碛镇还组织各村居开展了为期1天的森林扑火机具及防火知识培训。 记者 左希斌 通讯员 刘泽稀楠报道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0147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