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吉林应急管理

国务院安委办到吉林省开展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

2019-05-20 14:09:20 来源: 吉林应急管理

      按照全国统一部署,5月19日至25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在吉林省启动为期三年的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

      5月19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第三组在吉林市召开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预备会。专家指导组组长蔡吉乡介绍了专家组成员。专家指导组工作秘书季斌说明了此次指导服务工作主要任务、日程安排、注意事项、工作纪律等情况,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指导服务工作培训,并现场组织对龙潭区危化品生产企业、使用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知识测试。

      国务院安委办对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开展专家指导服务,主要有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摸清底数,按照安全状况对企业分类分级;二是突出重点,查找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及重大风险;三是明确目标,推动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科学化水平;四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及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能力;五是培育标杆,形成一批安全生产标杆企业和安全监管示范县;六是推动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副巡视员石春平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服务配合保障工作。这次专家指导服务规格高、专业性强、检查系统性强,吉林市龙潭区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积极配合保障,敢于自亮家丑,避免讳疾忌医,确保工作圆满完成。二要注重解决问题,切实抓好工作组发现隐患的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专家指导服务组反馈的问题隐患清单,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督促限期落实整改。对重大隐患的整改,要实行分级挂牌督办。三要认真观摩学习,强化专家服务指导工作的成果运用。要主动学习求教,强化结果运用,激活自身造血功能。省内专家要全程参与跟踪,加强交流互动;吉林市各相关企业要积极参与观摩学习活动,学深悟透;危化品监管人员要加强学习,补齐能力短板,推动工作实践。

      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战铁功参加会议并讲话,龙潭区区长仲秋野作表态发言,吉林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增发主持会议。吉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吉林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和处室人员,龙潭区政府、区应急管理局、化工园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和科室人员,以及当地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138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