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人民网

国务院安委会第四考核巡查组向湖北反馈考核巡查情况

2019-05-19 14:59:24 来源: 人民网

       5月7日至18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四考核巡查组对湖北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巡查。5月18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第四考核巡查组在武汉召开考核巡查反馈会。

       考核巡查组认为,湖北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决策部署态度坚决,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执法水平有待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有待加强等问题。考核巡查组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担当;着力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着力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主体责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监测预警,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表示,考核巡查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反馈的问题,湖北省照单全收,将迅速制定方案,全面彻底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守安全红线,切实扛起安全发展的政治责任;以最务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立整改台账,限时清零销号;以最有效的举措推进安全发展,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深化专项整治,夯实基层基础;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坚决贯彻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平安中国建设作出湖北贡献。(记者 张沛)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0137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