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人民网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四考核巡查组向广东反馈巡查情况

2019-05-19 14:25:45 来源: 人民网

       ​​日前,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四考核巡查组对广东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巡查及危险化学品专项巡查。5月17日,考核巡查组向广东省政府反馈考核巡查意见。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出席反馈会并作讲话。

       考核巡查组指出,在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广东各级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成效明显。全年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成效突出,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总结借鉴。但同时,广东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仍然存在不均衡现象,在推动责任落实和部分重点工作落实等方面还有薄弱环节。希望广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思想认识,持之以恒抓好责任制建设,进一步健全安全工作保障机制、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孙华山强调,广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三个必须”原则贯彻到每个部门、每个领域,进一步厘清安全生产和行业相关监管职责界限,抓好工作部署和检查落实。要切实做好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新风险,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的基本盘基本面,认真分析本地区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主要矛盾,抓住关键环节,全面落实监管职责,持续深入推进化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大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马兴瑞强调,广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坚决守住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要坚决落实考核巡查组对广东提出的整改意见,立即分解任务,坚决整改到位,强化跟踪督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以考核巡查为契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扎实推进风险隐患大排查,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提高安全监管执法效能,夯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基础,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上新台阶。

       考核巡查期间,巡查组听取了广东省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汇报,查阅相关文件资料,询问有关情况。同时,对广东韶关、深圳两个市级政府以及韶关仁化县,深圳南山区、光明区等地进行了延伸考核,抽查多家重点单位、森林草原经营主体、乡镇街道和消防站等。(记者 吕绍刚、胡苇杭​​​​)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013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