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黑龙江铁矿透水事故仍有8人失联 3人位置基本确定

2019-05-17 20:58: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事故现场 刘秉鑫 摄

  17日,黑河市人民政府发布消息,当日凌晨3时左右,黑龙江省逊克县翠宏山铁多金属矿发生透水情况,共有43人被困。截至12时,已安全升井35人;井下剩余8人失联,正在全力搜救。

  据介绍,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8时17分,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作出电话指示:一是全力以赴做好救援设施调配工作;二是做好交通保障工作,确保救援通道畅通;三是做好医疗保障救援准备,现场设置医疗救助点。黑龙江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海涛赶到现场指挥抢险救援。

  图为:事故现场 刘秉鑫 摄

  事故现场成立了翠宏山铁多金属矿事故救援现场指挥部,由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市政府市长马里任总指挥,副市长孙飚、逊克县长袁强、企业书记方志胜为副总指挥,指挥部下设综合组、现场救援组、医疗救援组、技术保障组、宣传报道组、接待组、秩序保障组、后勤保障组、事故调查组9个工作组。

  截至目前,现场救援队伍已达到400余人。由50人组成的救援队伍正在井下救援。现场备有应急通讯指挥车1辆,矿山救援车及消防救援车6辆,救护车12台、医护人员50名,翻斗车、铲车、挖掘机等各类抢险设备70余台;现场安排公安交警80余人维护秩序,保障救援通道畅通;安排应急保障加油站3个。

  目前,井下水位缓慢上升,现场正在抓紧组织救援。一方面封堵河道,全力排水。一方面骨干救援队伍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正在井下全力搜寻失联人员。

  据事故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朱海洲介绍,目前第一阶段的任务基本结束,进入第二阶段。“我们将通过对600米长的河流改道,切断进入井下的水源。预计今晚12时左右改道工程完成。待水体稳定之后,我们将进行第二阶段的救援。根据现在人员分析的位置,井下3个人的位置基本确定,其他5人还是在搜寻过程中。”

  逊克县委常委、副县长蔡运良说:“目前事故最终调查结论还没有出来,我们也成立了事故调查组。从现场分析的情况看,我们基本上锁定了一个事故的引发源:可能是库尔滨河道边的一个坍塌点坍塌,导致整个河道都坍塌了。”(记者 解培华)

责任编辑: 李萌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