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红星新闻

直击上海墙体倒塌救援现场 “坍塌时几十米外都看不清人”

2019-05-17 01:31:55 来源: 红星新闻

  5月16日上午11时多,上海市长宁区昭化路148号一处改造中建筑发生坍塌。根据上观新闻消息,截止19时30分,事故现场已经营救出23人,其中7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16日下午,红星新闻联系到坍塌建筑对面的一家房产公司,其工作人员称,坍塌建筑原本是一处奔驰4S店的检修厂房,半年前这家汽车店迁走,最近这里开始一项改造工程。

  据上海当地媒体东方网报道,该区域将改造成“光之里”商业艺术中心。网络招商信息显示,位于昭化路148号的光之里是由汽车厂房改造而成,以文化、艺术、音乐、创意、时尚为主题的商业中心。

  16日20时左右,红星新闻在距坍塌现场150米左右的定西路昭化路口看到,现场聚集了大量围观群众,道路两旁停着数台消防车辆和救援设备。从定西路向东的昭化路已经被封锁。记者在现场的50分钟内,有3辆救护车从昭化路坍塌现场驶出,沿定西路向南离开,1辆救护车从定西路进入现场。

  在定西路昭化路口,3名男子自称是坍塌建筑地的施工者。其中一名男子告诉红星新闻,他们3人都来自安徽阜阳,工地的工友有不少来自安徽阜阳的,也有来自山东的。这名男子称,坍塌的建筑是一幢老建筑,有几十年的历史,建筑面积很大,自己与坍塌区相距约500米。当时自己正在坍塌区的西边工作,负责处理墙面。坍塌时两名负责工地运垃圾的工人先从东边跑过来,告诉工友赶紧离开,房子塌了。他从工地跑出时,现场烟尘弥漫,直到几十米外都看不清行人。由于跑得急,他的钥匙、手机都留在了现场附近的电动车里,事故发生到现在,都还没有吃饭。

  这名男子还告诉红星新闻,坍塌的地方有负责给建筑物加固的施工队与负责装修的施工队。负责装修的工人平时都住在工地,其他施工队通常是11点半收工,负责装修的施工队是11点收工然后准备吃饭。当时正是装修工收工的时间,但他们都在建筑物里面,除此以外,现场还有多个施工队。

  这名男子还称,加固工作需要从二楼向承重柱里打钢筋。他推测,是加固工作操作不当,造成了建筑的坍塌。

  另一位男子告诉红星新闻,自己与上述男子是同乡,但自己只来了几天时间,对工地的情况不了解。在坍塌区有一位与他同村的30岁的工友在现场施工。截至目前,还是不能联系上。谈到这些,他有点难过。每次现场有救护车驶出,围观群众都会高喊“又救出一个”,这时他都会赶紧围上去看,可是什么也看不见。

  20时30分左右,红星新闻看到昭化路现场驶出多辆救援车辆,还有一辆被砸损坏的白色轿车从现场拖出。(吴阳 王勤)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