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第十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2019-05-10 20:24:05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10日,由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委主办、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承办的第十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郑国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和作出重要指示,系统阐述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定位、新理念、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和深远意义,大力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

       郑国光希望各位专家以论坛为平台,围绕当前应急管理和自然灾害防治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研究构建大国应急体系的框架、路径和措施,积极开展自然灾害防治相关立法、应急预案、应急管理标准、防灾减灾救灾基础理论和科技应用,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减轻灾害风险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研究,积极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咨询建议。

       作为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十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为期1天,与会代表共同交流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的进展,深入探讨防灾减灾科技应用最新成果,研究谋划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与防治能力现代化的思路和举措,为国家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献言建策。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01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