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

燃爆竞赛场中的平民英雄

2019-05-09 19:50:36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

       随着3大类12个竞赛项目陆续完成,5月9日上午,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竞赛基本完赛。请随着记者的镜头再回顾赛事全程,再看看那些燃爆竞赛场中的平民英雄。

       赛程回顾

       全国280支经过民政部正式登记的社会应急力量队伍,在重庆、河北、辽宁、浙江、广东和新疆6个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进行了区域分类选拔。通过体能考核、理论考试及破拆、绳索、水域3大类12个项目的技能竞赛,竞赛组委会最终择优选拔出27支社会救援队伍,参加破拆技能、绳索技能及水域技能三类全国技能竞赛集中竞赛。

       赛事内容

       竞赛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竞赛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以相关法律法规和应急救援基础知识为主,技能竞赛包括3大类12个竞赛项目。破拆技能设安全破拆、支撑、顶撑和狭小空间破拆、直立车辆破拆4个竞赛项目;水域技能设河中沙洲救援、无动力舟艇救援、静水入水救援、开放水域潜水打捞4个竞赛项目;绳索技能设狭小空间向上救援、高空悬吊向下救援、高空水平运送伤员、悬崖向上救援4个竞赛项目。

       赛场英雄

\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013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