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辽宁赛区:危机时刻奔赴现场,挽救生命不求回报!他们到底是怎样的一群人

2019-05-08 19:21:21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危机时刻,换上行装,奔赴现场,不求回报,挽救生命于一线之间,这群实实在在、普普通通的救援队员隐藏于平凡生活的角落,却演绎着现实版的超人故事。那么他们到底是怎样的一群人,为什么要去无偿的救人,他们的生活与我们有什么不同,一直以来,外界对他们有很多的疑问,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走进辽宁赛区的两支参赛队伍。

       辽宁赛区社会应急力量参赛队伍口号:“援自你我,来自百姓,民间救援在行动!”

       内蒙古民间户外救援协会

       内蒙古民间户外救援协会是由内蒙古户外界几位资深驴友本着公益的初心成立。

       队伍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20岁。目前协会志愿者人数有600多人。大家一般利用周末业余时间训练,比如心肺复苏,户外生存技能等。

       每一个救援队员都会有一个本子,这个本子记录了队员们每一次的救援、学习和自己比较了解的内蒙地形。平时大家学习的知识互相传阅,交流,提高救援技能。

       一个人做好事只是一滴水,一群人做好事就是江河湖海!这些年来,老百姓对救援队这身制服也慢慢认同了,大家也觉得挺有成就感。

       内蒙古民间户外救援协会吴晓立说:“参加此次比赛,内蒙古民间户外救援协会将全力投入,争取最好的成绩,而且通过这次的培训,把我们的知识技能带到实际生活中去应用于救援。”

       本溪阳光救援队

       本溪阳光救援队是由一批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和业余无线电爱好者自发组建,在2015年正式成立以后,不到一年发展队员200多人。

       无线电在应急救援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目前本溪阳光救援队累计利用无线电技术救援上千次。

       作为一支社会救援队,有时候会被人误解,误以为他们是收费的,误以为他们是为了图名或图利,队员们也会感到委屈,这时候他们就会告诉大家,救援都是公益的、免费的,不求回报,而救援活动所用的经费开支都来自于队员们自筹维持。

       本溪阳光救援队杨可心说:“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奉献精神吧,队员们解决了温饱,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以后,怀着感恩的心回报社会。”“这次比赛,本溪阳光救援队积极备战,认真准备,定将竭尽全力比拼。”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124468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