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首届全国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27支参赛队伍已集结完毕

2019-05-04 09:25:11 来源: 应急管理部

    为支持引导社会应急力量高效有序参与应急救援工作,有效提升社会应急力量的救援技能,应急管理部会同民政部、共青团中央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首届全国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

    27支队伍集结完毕

    5月7日至9日,全国集中技能竞赛即将在国家(重庆)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办。目前,参赛的27支队伍已集结完毕,他们将先期开展场地适应、试裁、抽签、理论考试等工作。

(图片来源:应急管理部)

    安全裁判员全部到岗

    为确保竞赛安全,竞赛组委会专门设置了安全裁判员。103位来自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在绳索、破拆、水域救援领域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的消防指战员已提前到岗,他们将作为安全裁判员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图片来源:应急管理部)

    5月1日,组委会召开安全工作会,再次强调安全保障一定要贯穿竞赛始终,容不得半点马虎。安全裁判员的工作除了执裁竞赛,更重要的就是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每个器材是否符合竞赛要求,特别是绳索,一旦发现有磨损,将严禁继续使用。

责任编辑: 李雪芹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