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民主与法制网

致敬消防员!礼物收到了

2019-04-12 11:04:40 来源: 民主与法制网

      在和平年代,消防员可以说是最危险的职业之一。四川凉山木里山火夺走了30多条鲜活的生命……

      人间有爱

      近日,全国各地的消防员们不断收到各种暖心的匿名礼物……

      谢谢你!我连盒子都舍不得扔!

      4月4日,四川凉山州举行追悼会送别救火烈士,而在追悼会之外的全国许多地方,市民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消防战士的感谢。

      4月4日下午,一名外卖小哥将几箱东西放在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槐北路中队后离去。袋子里是牛奶、米糊等早餐食品,收货单上的备注写着,“最辛苦的逆行者,答应我以后出警一定要平安归来!如果他们不收放下就跑”。

      

      这个特殊外卖的到来,让消防队员们心里暖暖的。

      同一天,石家庄消防支队富强大街中队也收到了14杯奶茶,外卖单子上写着“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你们守护着人民,人民也守护着你们!”

      牛奶、饼干、米面、热乎乎的饺子……石家庄很多消防中队都收到了群众送来的暖心礼物。

      没有一个人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没有一个消防队员知道这些暖心礼物来自于谁。

      只有门口的监控,记录下了这些暖心的身影。

      人去物留

      4月5日上午,一名男子敲开了浙江嘉兴桐乡市消防救援大队营区岗亭窗口,递过一张写了字的纸条和一把汽车钥匙。正在站岗的消防员郑正伟满腹疑惑,男子已用手指着身后方向的一辆白色小轿车,匆匆离开。

      摊开男子留下的纸条,上面写着:“亲,车辆已保养,请放心使用,车管所可办理完手续……您们辛苦了……希望本辆车在您们工作中带来帮助。”

      落款写着:“捐赠人:四川人”。

      顺着男子指点的方向,一辆尚未上牌的白色小轿车被洗得干干净净。按下男子留下的遥控钥匙,车锁就打开了。

      郑正伟这才明白过来,这是无名人士向消防队捐赠车辆!

      按照规定,这种匿名捐赠的高价物资是无法接收的。但是,如何联系这位爱心人士退还车辆,却让中队指导员陈杭俊犯了难。直到通过车内的行驶证和男子留下的车辆上牌电话找到线索,联系到了男子的爱人——车主李女士。

      通上电话后,一开始,男子还表态自己不知道此事。在陈杭俊反复表达尊敬谢意和申明纪律规定后,男子终于松了口,他说,自己是四川人,这次家乡的火灾让他感触很深,在他工作的地方经常能听到消防队出警的汽笛声,消防员们很辛苦,就想为他们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正好自己在桐乡做二手车生意,就想送一辆二手车给消防队使用。

      在充分沟通并取得理解后,男子终于答应取回车子。从始至终,大家都不知道他姓甚名谁,却深切地感受到了他对消防的关爱、支持和理解。

      网友纷纷表示,这个四川大哥真是硬核又可爱!

      各地消防官微也转发阿消的这条微博,感谢大哥对消防工作的支持。

      还有网友表示,平时多注意消防规则、配合消防部门工作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几十块蛋糕

      4月6日,@中国消防 发布微博,晒出了某地消防队员收到的匿名快递。

      每块蛋糕的盒子上都画着用心的手绘

      有正在救火的消防队员

      有各式各样可爱的卡通图案……

      而每一幅手绘旁边

      写满了暖心的话语

      “不惧危险”“平安归来”“夜空中最闪亮的星”

      ……

      面对大家的爱心,消防员们也表示:关注消防安全就是对消防员最大的支持!你的平安就是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 李雪芹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6643